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雅安茶业震后迎重生 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将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雅安茶业震后迎重生 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将开幕

晨雾渐去蒙茶出。

2月10日,“第十一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在雅安市名山区举行新闻发布会。作为雅安市重要的传统节庆活动之一,今年的茶文化旅游节计划将于3月12日正式开幕。

本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以“熊猫家源 世界茶源”为活动形象,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的原则,除雅安市两区六县共同参与之外,还将邀请来自印度、斯里兰卡、印尼、肯尼亚、韩国等国外专家和茶商,以及全国重点产茶区同行参与。茶业交易会展区将设立印度、斯里兰卡、印尼、肯尼亚、韩国等富有各自国家特色的国际茶叶展区,预计超过700多家国内外茶企参加展销。

本届茶文化旅游节还将力争实现招商引资100亿元,引进外地客商100家,实现茶叶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并签订一个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市州联盟框架协议。

雅安接连遭受“5•12”汶川特大地震、“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害。“4•20”芦山地震发生后,仅名山区的1000多家茶企就有365家受损,30万亩茶园有20万亩受灾,鲜叶产量损失近万吨。如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雅安茶产业“重获新生”。2014年,雅安全市茶园面积达84.9万亩,茶叶总产量7.5万吨,茶叶综合产值100亿元,茶叶产量、产值均列四川省第一位。

同时,雅安市茶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逐渐步入新阶段。目前,雅安市正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建设,努力创建碧峰峡、蒙顶山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终将雅安建设成为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康养目的地、川西休闲度假旅游集散地。2014年,雅安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8.6亿元,同比增长53.6%。

雅安市名山区和雨城区已投入资金近40亿元,建设百里茶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经济走廊,打造“双核”(雨城、名山两个城区)、“双极”(碧峰峡、蒙顶山两大景区)、“三线三带”(G318线、G108线现代茶产业走廊,雅上线茶文化旅游走廊,中峰乡-双河乡-红草坪环线生态观光走廊)。(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