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令人期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大同古都灯会暂时停办,但对于喜迎羊年新春的大同城市文化生活来说,只是少了一道“主菜”,春晚、庙会、街头行进式表演等精心呈上的“大菜”却一道也不能少,依然是一席格外热烈祥和让人喜乐开怀的文化盛宴。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2015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安排已出炉,从春节前到元宵节,好戏连台,精彩纷呈,特别令人期待。

据了解,今年的春节文化活动,本着“文明、喜庆、安全、节俭、创新”的原则,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百姓,注重文化惠民、文化亲民,致力打造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城市形象,彰显大同文化底蕴,营造弊革风清、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重点活动项目共7个,以时间节点来分,可分为春节前与春节后。春节前已举办的活动有:2015年大同市新年原生态民歌演唱会,集中展示原生态民歌艺术,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全市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共展出中国画、书法、油画作品500余幅,是近年来我市美术、书法制作的一次大检阅;市第三届网络春晚,突出青春与时尚风格,传播互联网思维;2015春节电视文艺晚会已于2月1日在大同大学体育馆录制完成,将于春节前夕播出。此外,大同第二届百姓春晚暨党员文化志愿者团2015社区首演也将在春节前夕举行,由群众文艺骨干、党员文化志愿者同台演出,是我市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的深化和创新。而春节文化活动欢乐氛围将于2月26日(农历羊年正月初八)掀起新的高潮,从2月26日至3月5日(正月十五),在清远街、华严广场、关帝庙广场、鼓楼东西街、华严街等,民族民间文艺汇演、非遗展演、工艺美术展、土特产展销、文化书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展等,将把第五届春节文化庙会营造成全民欢乐的派对。在3月4日与5日,街头行进式文艺活动又会让城市的长街大道成为欢乐共享的舞台,行进式表演路线为御河西路和阳南门——市委——铁牛里,魏都大道顺城街口(原蛋厂岗)——三医院岗——市政府,城区、开发区、南郊区、矿区、新荣区、驻同企业、老体协等参与表演。

此外,春节期间,大同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也将精心安排组织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小型化、多样化、分散化,方便群众参与的活动,全市各影剧院、文化活动中心、游乐场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节日期间照常开放,市、县文化单位组织文化工作者,在节日期间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军营,开展为群众送戏、送电影、送书、送文化知识等活动。(史涌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