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科大首届毕业生低调毕业 15人被世界名校录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观点

低调的毕业典礼用心良苦

南科大教改班毕业典礼后,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者熊丙奇在他的博客中表示:“这场毕业典礼,本来是可以很‘高调’的,因为这本可以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里程碑事件—首次由大学自主授予文凭,再由专业机构认证,由此启动我国学位授予体系的改革。但是,由于南科大从2012年之后,所有学生的招生都纳入计划录取,所有学生毕业时都将授予国家统一承认的文凭,因此,这批2011年入学的学生,也就变为硕果仅存的‘自主授予学位’学生。学校选择低调地为他们颁发学位,可谓用心良苦。”

熊丙奇认为,如果很高调地为这批学生授予学位,有关部门可能会担心社会舆论再次聚焦“自授学位”的改革,并质疑这一改革的成果不错—学校自主招生、自授学位,没有影响培养质量,反而提高了培养水平—为何却不再推进?低调授予这批学生学位,也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现实的写照。教育改革的调子颇高,但在现实中却是“高开低走”。

“可以预测,来年南科大为2012届毕业生授予国家统一承认的文凭,就可能比这一届高调得多。因为融入传统体制的南科大,不会再面对改革的争议,同时也可借毕业典礼,来展示其作为一所新建大学,按照传统体制内高校的评价标准,所获得的办学成绩。”(见习记者张冰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