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科大首届毕业生低调毕业 15人被世界名校录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厉害的学生

被6所名校同时录取

南科大的教改班,因为没有教育部授予的文凭,无法攻读国内高校的研究生。所以,从进入南科大学习的第一天起,学生就把申请国外高校作为自己的第一选择。

早在去年4、5月份,学校就为每一位毕业生制订了成长计划,根据每人的学习情况、职业规划等量体裁衣,帮助他们进行毕业论文、实习、出国深造等一对一的帮助。

钱报记者从南科大的这份升学录取名单上看到,多位学生被不止一所世界名校录取。

化学专业的范紫藜,同时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印第安纳布鲁明顿大学、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和杜克大学录取;毕业生杨鑫,则同时被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圣母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录取。

另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15名学生中,有13人申请的是博士项目。

这是令人欣喜的一个数字!建校之初,南科大就表示要成为类似加州理工学院那样小规模、高质量的研究型大学。从如此大比例的学生选择攻读博士学位可以看出,南科大致力于培养研究型人才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浙江学生怎么样

升学名单里没有浙江学生的名字

首届教改实验班里有3个浙江学生,分别是来自温州瑞安的陈杳、乐清的张梦思和赵宇君。

在钱报记者拿到的升学录取名单中,没有看到三个人的名字。

钱报记者通过教改实验班的一位学生,向三位浙江学生发出采访的邀请,均被谢绝。这位学生也不愿意向钱报记者透露更多关于他们的消息。

入学以来,教改实验班的学生就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他们对媒体始终保持着一种警惕的态度。此前一些关于朱清时校长和南科大改革失败的论调,让他们对媒体产生许多不信任。一位学生直言,“没办法,你的同行之前太不友好”。

钱报记者联系上赵宇君的父亲,他用带着温州口音的普通话告诉记者,此前的毕业典礼,由于家中亲人病危,儿子没能参加。“现在他在家里帮导师做研究,过完年,三月份他会回学校。”

关于儿子毕业后的打算,他并不是十分清楚,只是含糊地说可能是申请香港的学校。赵宇君的导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叔贤,他曾任香港大学物理系主任。

一开始,赵宇君的父亲就不同意他报考南科大。在他的心目中,儿子理想的出路,应该是回家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因为没有教育部授予的文凭,他担心儿子的出路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赵宇君的父亲对儿子不愿接受采访表示了歉意。但他又忍不住表示,儿子待人其实很友善。他拿这个太有主见的儿子没有办法,只能默许他的选择,并给他最大的支持。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