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80后公务员生存状态"曝光":压力大但更追求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80后公务员生存状态

核心提示

在人们的印象中,公务员的福利好、工作清闲、压力小。但最近的一份调查“曝光”了北京80后公务员的真实心态:职业认同感高;生存压力虽大,但发展是更大追求;九成年轻公务员渴望投身改革。

“‘福利好’、‘工作清闲’、‘压力小’是前几年社会给公务员群体贴的标签。而近几年,又不断有各类吐槽‘待遇低’、‘压力大’、工作‘强度大’,甚至有人愿意曝光工资单以证‘清白’。”这似乎是许多公务员的困惑,社会舆论评论差异巨大,甚至冰火两重天,但同时,考公务员热度不减,近年来考生数仍不时创出新高。

那么,公务员尤其是年轻公务员究竟是什么样的生活和职业状态?有着什么样的群体心态?他们对未来的设想是什么?

2015年年初,《北京80后公务员真实发展状态调查》出炉。这是团北京市委联合课题组通过问卷调查和面对面访谈,对全市80后公务员群体进行的一次深入调研。问卷共发放2417份,回收2327份。样本按调研对象总体结构确定,覆盖市、区县及街乡各层级,包括党委、政府、法院检察院等各类机关,综合管理、行政执法等各类岗位。

此外,课题组对200名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工作者(其中公务员150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0人)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