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传达省纪委全会精神 研判整改落实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日下午,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呈审稿);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对我市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形势,坚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要扛起“两个责任”,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市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种好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块责任田,牵好这个牛鼻子,拉紧这根缰绳。要狠刹“四风”,持之以恒,驰而不息,横下一条心,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严厉的措施,坚决纠正“四风”,尤其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等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严肃查处。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红包专项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努力形成并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和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努力抓好自办案件,严肃查处腐败分子。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依法治市,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把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回头看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三项专项整治、打击非法集资等工作,作为全市抓“六权治本”的切入点,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完善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在分析我市特点的基础上,正确研判我市反腐形势,明确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思想的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凝聚广泛共识,发挥工商联作用,进一步落实好我市民营经济发展30条,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党外人士、统战团体的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正能量,凝聚一切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统战工作的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充分肯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和整改落实取得的实效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目前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认真分析未整改的原因,并对这些问题分级、分类、分责,在春节前下达第二份责任清单,落实到部门、到人员、到常委,做到改一项销一号。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突出重点,认真开展“回头看”,特别是三项专项整治,不整改到位决不收兵,不能被已取得的成效迷了眼、松了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决不能虎头蛇尾、有头无尾。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整改实际,以开展“四个一”(召开一次专题分析研判会、组织一场整改落实情况专题通报会、开展一次联系点督促指导、抓好一轮专项督查)为抓手,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见到实效。(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