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市设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社区公益创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继续支持和鼓励成都市公益性社会组织发展,形成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格局,2015年,成都市将继续开展社区公益创投活动。日前,成都市民政局公布了2015年社区公益创投活动方案,将投入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社区公益创投。

据悉,500万元专项资金中,包含社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450万元、运行经费50万元。其中,项目资金分市级补助和县级配套两部分,确定市级资助项目和金额后,县级民政部门要按照不低于市级资助金额50%的标准予以配套。

今年,成都市将重点鼓励以街道(乡镇)或村(社区)为单位成立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公益创投活动。社区公益创投项目主要包括助老及青少年服务、特殊对象服务(含帮困、助残)、社区融合及居民参与以及其他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类,但已纳入成都市民政局2015年成都市培育发展社会组织项目和社会工作服务资助项目,将不在资助范围。

社区公益创投活动项目将由社会组织自行申报,申报项目须为2015年实施项目,项目周期一般不低于6个月且不超过1年。成都市民政局按照还将按照有关规定程序确定承办单位,负责社区公益创投活动的组织实施以及公益创投项目的初评、日常监督和绩效评价。

近年来,成都紧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去年,成都开展首届社区公益创投活动,在四川省内率先建立社区公益创投长效机制;今年2月8日,成都市启动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设立2亿元的科技创业天使投资引导资金;到2025年,成都将成为各类创业人才实现梦想的首选地、全球创新要素聚集的新高地,建成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创业之城、创新之都。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成都 专项基金 社区公益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