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校期末考悄悄"变脸" 期末分数和粉丝数挂钩(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高校期末考悄悄"变脸" 期末分数和粉丝数挂钩(图)

  案例

  3

  与老师“过招”,话经济热点

  不背八股理论,只考社会热点;不用奋笔疾书,只需调集知识口答。在上学期末的《金融学》期末考试中,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金融专业的苏同学,在和老师的一问一答过招中,自豪地展现了自己对经济知识的独到见解。这次口试,占该课程期末成绩的30%。

  在考试前半个月,《金融学》老师提前给出了12个经济现象让学生准备,这些可都是当下社会热点:中国20年来首次出现的“民工荒”、“蜜蜂寓言”带来的启示、人民币升值会给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你有感受到身边的“涨价潮”吗?……学生上台抽签选题回答,其余同学旁听等候。

  苏同学抽到的题目是“‘蜜蜂寓言’带来的启示”,原本准备充分的他,一紧张把“台词”都给忘了。不过,他还是随机应变,结合生活实例谈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老师听后笑着说“回答不错”。他发现,如果同学只是背答案,老师大多回应“可以了”,有些同学答不上来时,老师会鼓励说“自由发挥就好”。

  “比起传统的笔试,口试更能全面地考察一个人的能力。”苏同学说,考前老师给重点,学生临时抱佛脚,这是当下不少高校期末考试的常态。但口试这样的考试形式,单靠死记硬背是行不通的,需要学生将知识咀嚼消化后再吐出来,更能考验学生的知识理解和运用能力,也考验一个人的口头表达能力和胆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高校 期末考试 粉丝 分数 考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