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校期末考悄悄"变脸" 期末分数和粉丝数挂钩(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高校期末考悄悄"变脸" 期末分数和粉丝数挂钩(图)

  案例

  2

  亮剑公关危机,发布会上唇枪舌剑

  期末考试一定是正儿八经地笔试吗?这可不一定!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刚结束的《媒体公关》期末考试中,同学们就亲历了一回火药味颇浓的新闻发布会。全班被分为四大组,两组之间对垒,分别扮演记者和处理危机方,然后角色互换。

  虽然只是考试,但房同学和队友们毫不懈怠,当天统一着正装,还为发布会布置了红桌布和台卡,一展公司形象。他们应对的危机是:针对外界传言一患者服用他们公司的药品致死,通过发布会澄清“患者死因是同时服用了说明书上的禁服药品”,并出具第三方检验报告以佐证。然而,房同学队友却因“赔偿家属”、“召回药品”等不准确表述,引起记者发难“没有责任为何还要赔偿家属和召回药品?是为了销毁证据吗”?

  不过,在扮演记者环节,房同学和队友们也没有“手软”,质疑对方公司高层受贿。公司方本来可以以“等待警方公布调查结果”为由跳过敏感问题,却一直在做无谓解释,被记者绕进了死胡同。此外,房同学队友们还设置了死者家属大闹发布会,这一“意外”环节让公司方也是慌了阵脚。

  “刚开始我心里也没底,不过学生反应却很积极,表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负责教授《媒体公关》的谢老师说,新闻学生毕业后,不少会进入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不仅要学会维护、宣传单位形象,也要学会化解危机。只有这种互动性、实战性强的考试形式,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高校 期末考试 粉丝 分数 考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