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延吉机场口岸签证实施为吉林省旅游注入新活力

大公网 2015-02-11 15:53: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日,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了解到,吉林省公安厅驻延吉机场口岸签证处将于2015年2月9日挂牌成立,并正式开展口岸签证业务。延吉机场口岸签证业务这项中央事权落户吉林省,将为吉林省旅游业注入新活力。

开展延吉机场口岸签证业务将提升吉林省对外开放水平,延吉机场是吉林省重要的民用航空运输机场之一。据统计,延吉机场现有国际航线9条,夏季旅游高峰期入境航班每周可达50班次。2014年国际旅客吞吐量47.17万人次,同比增长16.39%,占全年旅客吞吐量38%。其中,入境外国人近7万人,来自韩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延吉机场口岸签证业务的开展,将为吉林省边境地区提供更为灵活的经贸、旅游、投资等出入境政策。借助延吉机场在我省边境地区特殊的辐射和带动功能,将极大地方便韩国、俄罗斯、日本、朝鲜等境外人员通过延吉机场这个国际通道出入境,方便外国人从事商贸、旅游、文化等活动,为促进吉林省对外开发开放,提升国际知名度提供重要平台。

延边州和长白山旅游业密不可分,从延吉机场入境的外国旅游团组,绝大部分都将长白山作为最重要的目的地。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韩沐恩表示,延吉机场口岸签证政策的实施,对拉动吉林省旅游经济发展将提供强有力支撑,“长白山不仅是吉林省旅游产业的一张王牌,也是展示吉林省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名片。延吉机场口岸签证政策将会极大吸引周边国家公民来吉林省特别是长白山进行观光旅游,为长白山旅游业注入新活力,这将有效推进长白山旅游业的发展和吉林省相关旅游项目的进一步开发。”

(来源:大公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