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新人”也时尚 拉萨40年老夫妻预约情人节补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结婚是人生头等大事,选择一个“良辰吉日”,是一个新家庭美好开始的象征,同样也是往后幸福生活的纪念。但近年来,80后、90后的新人们有着更新的创意,譬如2013年1月4日,因其谐音“爱你一生一世”,就有大量的新人选择在这一个“百年一遇”的日子里登记结婚。本周六是情人节,那么拉萨会不会有很多新人选择在2月14日这天结婚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拉萨市城关区民政局。

情人节当天 已有10对新人预约

拉萨市城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昨日,他们已经接到了10对新人登记结婚预约,并且这10对新人都选择在情人节当天领证。情人节是本周六,原本应该周末休息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他们将安排值班人员,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工作人员介绍,城关区婚姻登记地点在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二楼婚姻登记室,办公时间为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4点到6点。有计划的新人可提前进行预约登记。

据工作人员介绍,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需要提供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两种证件以及3张红底的合照,并要求双方至少有一方的户口是在拉萨市城关区管辖范围内,户籍在拉萨市其他县的新人应在其户口所在地办理。

记者采访期间,有一对新人过来登记结婚,整个过程非常顺利,两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姑娘说:“今天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一天,希望以后每天都能这么开心。”小伙子在一边打趣:“这是我第一次结婚,也是最后一次。”引得众人大笑。

据悉,拉萨市城关区民政局全年都接受登记预约,预约办理,至少需要提前一天拨打电话6321590或到现场与工作人员沟通。工作人员提醒,如果不清楚手续办理的相关情况,也可以拨打电话6321590进行咨询。

从远处走来 好日子不能再错过了

小郑和女朋友芳芳已经恋爱多年了,两人都是从内地过来的,因为都喜欢拉萨,喜欢旅游,两人找到了共同话题,从美食到美景,从过去到未来,聊着聊着,两人从好友慢慢发展成为了恋人。两人目前经营着一家小客栈,“生活非常惬意。”小郑说。

两人目前已经在拉萨市民政局预约了结婚,选在了2月14日情人节这天。“我们错过了201314嘛,不过那个时候我俩还不认识。现在这个好日子不能再错过啦。”

“老新人”也时尚 情人节补办婚姻登记

在情人节,不光有年轻的新人“秀恩爱”,还有“老新人”来赶时髦。说起这对“老新人”,其实也不新了,罗大爷和李阿姨结婚已经40多年了,两人相濡以沫一辈子。前不久,两人翻箱倒柜,把家里折腾得“天翻地覆”,在女儿的询问下,李阿姨才不好意思地说:“当年的结婚证明找不到了。”听到这,女儿笑了,“没事儿,补办一个就行了呗!”老人的女儿听说民政局可以预约情人节当天登记结婚,就赶紧打电话询问情况,并且为父母预约了情人节补办手续。

原标题:40年老夫妻预约情人节补证 婚姻登记预约可拨6321590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情人节 补证 新人登记 老新人 夫妻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