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产业化进程加快 增产增效幅度明显 西藏粮食产量有望达100万吨

中国西藏新闻网刘倩茹 2015-02-11 14:5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拉萨2月10日讯(记者刘倩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西藏大力实施“1488”农牧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力争在特色种业、设施农牧业、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与节本增效技术创新上取得一批重要成果。

区农科院党委书记杜杰表示,今年区农牧科技部门将大力实施“1488”农牧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重点抓好推广藏青2000新品种80万亩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加大粮油作物高产栽培技术集成创新,为实现粮食总产100万吨提供技术支撑。重点加强农作物、特色畜禽、园艺作物、牧草新品种选育四大育种攻关,力争育成2—3个农作物新品种,积极推进拉萨白鸡和白绒山羊等特色畜禽品种审定工作,引进和选育2—3个园艺新品种。加强畜禽水产健康养殖技术创新,在牦牛育肥、肉羊高效养殖、拉萨白鸡扩繁及黑斑原鮡繁育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他同时表示,为力争实现农牧业科技贡献率达45%,区农科院将全面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交流、强力推进激励机制创新,将全区农牧科技技术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2014年,西藏进一步加大特色畜禽本品种选育力度,形成了科学的选育路线和工作机制;认定了5个自主选育的蔬菜新品种;引进筛选出21个园艺作物新品种(系)。同时,在全区40个县(市)推广藏青2000青稞新品种43.11万亩,平均增产10%以上;在主要农区示范推广青稞、小麦、油菜等农作物新品种12.5万亩,增产10%以上,技术服务效果明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牦牛育肥 作物高产 主要农区 增产增效 1488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