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围裙款藏装推出 年轻人很喜欢(图)

中国西藏新闻网央金 卢明文 2015-02-11 14:5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围裙款藏装推出 年轻人很喜欢(图)

围裙款藏装推出 年轻人很喜欢(图)

围裙款藏装推出 年轻人很喜欢(图)

藏历新年是拉萨一年之中最为隆重的节日之一。每年藏历新年,是拉萨大街小巷的藏装店生意最好的时候。

昨日,记者在北京东路藏装一条街看到,位于策门林社区、丹杰林社区、热木其社区的各个藏装店内挤满了前来定做藏装的市民,其中以女性为主。北京东路策门林社区懂嘎藏装店老板卓玛告诉记者,今年她们店设计出了两种新款,很受年轻人的喜爱。

【订单】节前订单增多 30名裁缝都忙不过来

每年过年时,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要买新衣服穿。同样,在拉萨过藏历新年,市民都要做一套靓丽的藏装,在藏历新年初一时穿。

昨日,记者正与北京东路策门林社区懂嘎藏装店老板卓玛交谈时,刚好有一位四天前在该店订了藏装的市民前来取货,卓玛翻看了订单,这位客人的藏装还没有做出来,她满含歉意地告诉顾客藏装还没有做好,请客人再等两天,要是做好了会打电话通知客人来拿藏装。

卓玛说:“过年的时候生意特别好,由于接的订单太多,裁缝们都忙不过来了。去年,我们总店和分店一共请了15名裁缝帮忙做藏装。今年又多请了15名裁缝,一共30人还是忙不过来。每次给客人开订单时我都会多开几天,可由于定做藏装的人特别多,还是不能按时完工,有些客人会非常焦急地给我们打电话催货。今年我们专门聘请了一个帮我们送订单、布料和取藏装的小伙子,看来,明年我们还要再多请几个裁缝了。”

【新款】迎合年轻人喜好 今年设计出围裙款藏装

藏族服装具有悠久的历史,款式也在不断地演变、发展和丰富。

卓玛说,如今,藏族居民对藏装的制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一般中老年人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藏装款式,而年轻人更喜欢经过改良的藏装。她一般都会根据客人的要求和裁缝进行沟通设计出一些新款。今年,她们店特别为藏历新年设计了两种新款。第一个款式为衬衣和藏袍为同一种颜色的安多款。在过藏历新年时,由于天气较冷,在过年时订康区款和安多款的比较多,但以前康区款和安多款藏装大部分衬衣和藏袍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而今年她们店所设计出的新款衬衣和藏袍为同一种颜色。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在藏历新年时,女士们都会佩戴项链,这次她们把安多款藏装的领口设计成了四边形,这样一来可以展示出项链。记者发现,90%的顾客只要是进了她们店都会首先看到这款最新设计的藏装。

卓玛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喜欢穿藏装了,但是藏装和一般的服装有很大的区别,要不是经常穿藏装的人,一个人单独是无法将藏装穿好的。

卓玛说,有好几次,几位年轻姑娘在她们家买了藏装却不会穿,当时卓玛和店里的服务员教了她们怎么穿藏装,可过了几天,这几个年轻姑娘带着藏装又来到了她们店里,说是要参加朋友的婚礼,让她们帮忙穿一下藏装。为了方便年轻人穿藏装,这次她们店还设计出了围裙款藏装。这款藏装看上去和传统的藏装一模一样,但穿起来十分方便,穿好衬衣后直接像系围裙一样把藏袍系好就可以了。

【价格】过几天停止接单 定做藏装的抓紧了

卓玛说:“现在的藏装面料花色繁多,颜色和花纹有上千种。每年我和丈夫都要在4月份左右去杭州挑选布料的颜色和花纹。我们店里95%的客人都是老顾客。每年人工费在涨,今年我们根据布料不同,将每套藏装的价格提高了20元到80元不等。其中麻料1200元一套、康区款一套1600元、纯羊毛1800元、半羊毛1600元,一般布料的在200元到500元之间,成品也有100元到200元之间的。”

懂嘎藏装店老板卓玛告诉记者,目前她们已经接了许多订单,怕时间不够,她们店决定藏历十二月二十三日后将不再接单了。记者走访拉萨市内各藏装店时,很多老板都表示要定做藏装的市民可得抓紧时间了,过几天要陆续停止接单了。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八廓街的如意藏装店,该店店员拉姆正忙着为顾客挑选藏装的款式和布料。她告诉记者,每家藏装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他们店里传统款式的藏装卖得最好,顾客大多是中老年人。(文/记者央金 图/记者 卢明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卓玛 藏装店 围裙 藏历新年 康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