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学经典成为检察官特别的新春礼物

云南网杨之辉 2015-02-11 14:33: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羊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为全院干警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国学经典诵读书籍。

此次发放的经典书籍主要包括《论语》、《道德经》、《诗经》、《大学》等。国学经典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千百年来作为宝贵的知识和精神财富,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焕发着熠熠光辉。将国学经典书籍作为新年礼物送到每一位干警手中,体现了院党组建设“文化西检、文明西检”的殷殷期望。

近年来,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在全院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提升干警个人素质。开辟了专门的阅览室,方便干警在工作之余可以随时读到自己喜爱的各类书籍。利用“西检讲坛”这一平台,邀请知名专家、高校教授为干警授课,授课内容不仅包括法律知识,更涵盖自然科学、国学经典等领域。同时在青年检察官协会等干警自治组织开展读书心得交流。多层次、多形式的读书活动在丰富干警精神生活的同时,更培养了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5年,作为连续三届的“云南省省级文明单位”,西山区人民检察院面临着新一轮的创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靠的是全院干警的文明素养,而干警文明素养的养成来自于扎实有效的道德建设。诵读国学经典是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国学经典作为伴手礼发放到每一位干警,让干警通过阅读,进一步了解“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成”的道德经典,将个人素养的提升与全院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的融为一体,让文明道德之花在西检更加灿烂、绚丽的开放。(完)(记者杨之辉 通讯员 高晓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国学经典 干警 经典书籍 论语 道德经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