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豪检查昆明食品生产安全: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群众过好春节

云南日报王永刚 陈晓波 2015-02-11 14:33: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豪检查昆明食品生产安全: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群众过好春节

陈豪在昆明会展中心年货街检查食品安全情况。记者 顾彬摄

2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检查指导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春运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落实,突出重点工作任务,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春运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让全省各族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年货街人来人往,品种齐全、琳琅满目的商品透出浓浓的年味。陈豪走进市场,来到各个摊位,与商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年货供应情况,希望他们保质保量,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年货。昆明火车站人流如梭、秩序井然,陈豪先后来到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和列车站台,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仔细查看安全防范、人员分流、列车调度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强化安全措施、提供优质服务,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在中石化昆东油库,陈豪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危化品安全管理和消防工作,加强油品储备调运和市场供应。

在听取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昆明市和昆明铁路局工作汇报后,陈豪对前一阶段的相关保障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看到保障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更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陈豪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做好节日期间保障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全省各族人民群众中,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做好节日保障工作实效上,以让全省各族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己任,深入基层、群众和困难企业,扎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妥善安排灾区群众基本生活,让全省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天,欢乐祥和过春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任务,抓住关键领域,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增强运力保障能力,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流行病防治工作,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善于运用社会力量来提高保障水平,依法加强治安管理,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陈豪指出,春节期间相关保障工作涉及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将工作任务分级落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完善协调机制,立足大局,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要集中开展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线路、重点企业、重点人员的监管和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隐患及时有效整改。

李江、高峰、刘慧晏参加检查。(云南日报 记者 王永刚 陈晓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