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最大“分手费”:飞行员辞职 公司索赔590万

华西都市报张玉坤 2015-02-11 11:3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 闻 背 后

剪不断,理还乱飞行员也有“讨薪难”

2014年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252件。这一事件,是单个标的最大案件。此外,去年以来,通过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的飞行员与航空公司之间劳动争议案件共23起,占了全年总体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近10%,比例可谓不小。

值得注意的是,这23起“闹分手”案件,只有敬奎那件案子是由航空公司作为申请人主动申请仲裁,其他案件的申请人均为飞行员。

飞行员诉求多为要档案

96%的案件都是飞行员作为申请人请求仲裁,那他们的诉求是什么?

据了解,飞行员一般要求解除与航空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同时请求拿回自己的档案。

为何要拿回档案?湖北某通用航空公司一位正在与公司打官司的机长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每个飞行员的飞行记录本、飞行档案和身体健康档案等重要档案资料由航空公司保管,并根据飞行员的飞行情况和身体状况发生的动态变化进行动态管理。

“这些证照对于飞行员来说,是重新上岗必需的档案。”这位机长说,一旦飞行员与航空公司之间心生罅隙,飞行员可能面临被老东家卡住相关档案,即使离开后也无法工作的窘境。

被停飞则少收入上百万

不能飞,到底有多窘?来自两个不同航空公司的机长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民航机长的年收入在一百万元至两百万元之间。如果公司叫你停飞,可能会安排你去做地勤工作等,每个月仅发几千元工资,收入变化是天壤之别。

据媒体公开报道,飞行员和航空公司正成为近几年打官司最为频繁的一对冤家。而飞行员似乎正在成为中国最难跳槽的行业,跳槽基本上意味着打官司。2005年至今,已有超过千起飞行员辞职诉讼,“拉锯诉讼”、“天价赔偿”频见报端。

湖北某通用航空公司一位正在与公司打官司的机长就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航空公司经营不善,从去年4月以来一直就没给他发过工资,公司又不放手让他们离开。“没工资收入,又不能飞。”他只好回到昆明的家,生活全靠当年的积蓄或向朋友借钱度过。

为了赢得“自由身”,他们正在与公司打官司。“打官司,既耗时间也要花钱,我们飞行员一共凑了几万块律师费,还不知道哪一天官司能打下来!”他充满了无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航空公司 分手 敬奎 分手费 聚并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