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泸州血液库存低于警戒线 O型A型血奇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好,我是泸医中医院输血科的工作人员,我们有一位大出血的产妇,紧急需要大量O型血救命,请求发血。”昨日凌晨5点,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胡世刚又一次被调血电话叫醒。随着春节临近,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最低库存低于1000个单位。经过这几天的宣传和应急采血,库存量已上升到1600个单位,但与需要达到的3000个单位库存量还有很大的差距。

泸州血液库存低于警戒线 O型A型血奇缺

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程文和丈夫一起献血

为了给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做好储备,一方面,血站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外出采血;一方面,对医院量大调血申请,需经血站分管领导批准;同时,控制血液临床供给,并呼吁社会各界、医疗机构等应急献血,增加一份保障。

血液库存告急

O型A型血奇缺

2月6日,泸医中医院一外伤患者脾破裂,紧急调用5000毫升的O型血液;10日清晨5点过,泸医中医院一产妇大出血,紧急调用20个单位的红细胞,10个单位的冷沉淀凝血因子,相当于6000毫升;市内某医院请求调用30个单位的血液,为保证其它医院所需,市中心血站只能提供20个单位……

血液库存告急,市中心血站对临床用血也有严格的规定,保证急诊手术的前提下,一次性调用量大的血液,需要经市中心血站分管领导同意;对一些基层医疗机构用血量增加的,院领导亲自把关;一些择期手术能缓的,尽量缓到春节后进行……

“通常情况下,保证全市临床用血的需要,平时血站血液库存量要在2000个单位(每个单位为200毫升)以上,在春节前后一个月,库存量至少要在3000个单位。然而,进入2月以来,全市库存血液量严重不足,最严重的时候,低于1000个单位。其中,O型血和A型血最缺。2月4日这天,O型血的库存量仅有30个单位(最低库存应为200个单位),A型血的库存量也比其它血型要少很多。”胡世刚称,平时,市中心血站每天向各医疗单位发放血液约为150个单位,而春节前后这段时间,至少要做好每天300个单位的准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A型血 血液库存 O型血 泸化 血液供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