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泸州血液库存低于警戒线 O型A型血奇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以来,我市气温一直较低,平时献血踊跃的大中专学生陆续离校,城里的农民工返乡,献血人数减少。同时,医院患者增多,一些择期手术患者,选择年前手术;一些外出务工的人员,回家后治病,临床用血量不减反增。

胡世刚告诉记者,血站的三辆采血车冒着严寒在街头和乡镇坚持采血,仍然无法满足临床用血的需要。近年来,春节假期献血者减少,但节日期间车祸等意外事故多发,医院临床用血一般比较集中。献血者减少,用血量增加,血液供应非常紧张。

全市行动起来

参加应急献血

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市献血办向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发出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应急献血活动。

市献血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低温天气等影响,我市街头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量快速下降,导致血液供应告急,每天的采血量只能勉强保证急诊手术用血所需,择期手术被迫延迟。为缓解这种局面,各区县组织不低于100人的应急献血队伍献血,市级各部门按单位职工总数的10%组织献血。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A型血 血液库存 O型血 泸化 血液供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