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月18日至2月24日 高速公路小型轿车不收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今年春节期间,凡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从2月18日00:00至2月24日24:00。

提前发放纸券凭证

昨日,贵州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消息称,贵州省各地高速公路部门将从2月17日18:00至24:00,对小型客车在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时领取纸券,出收费站时凭纸券缴纳通行费。进入18日后,不需领取纸券即可由抬杆的小型轿车专用车道自由进入。2月24日20:00至24:00,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入口领取纸券,出收费站时不停车免费通行;超过2月24日24:00出收费站的,凭纸券按规定缴纳通行费。

危险路段加设提示牌

为确保节日期间,各地小型客车便捷、安全地通行贵州省高速公路,省高管局将联合各经营单位、交警等部门,根据各区域实际情况,采取联合巡逻巡查、驻点值守等有效措施,加强对易堵路段、涉路施工点、城市重要出入口及重要景区附近收费站(服务区)、事故处置现场的管控。

同时,落实高速公路应急处置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科学合理布设救援车辆、救援设备及安排救援人员备勤,共同应对和处置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省高管局将实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并组织督促检查组,结合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具体情况,深入高速公路一线督促检查安全保畅工作。

省联合指挥部依托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开设了12122 、12328电话,接受路况咨询、投诉等,做好社会化服务工作,并接受社会的监督。

此外,贵州省各地高管处会同公安交警部门、高速公路经营单位“一路三方”对辖区范围内需增设安全提示标志的位置已经完成实地核查,经三方对隧道、桥梁、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等重点位置的现场核查,拟于春节前在622处增设984块安全提示标志标牌。

“先下站再重上”

按照以往惯例,高速免费时段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因此节日期间返程的车主,如果在2月24日24:00前仍然没有驶出收费站的,可以在开始收费前就近选择一个出口下路,然后再上到高速公路,就可最大限度减少交费额度。此外,考虑到24日将是返程高峰,大家在出行前务必计算好行程和时间,最好错峰出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