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严“四有”标准 做“四不”干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贯彻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要坚定理想信念,绝不能有歪心杂念,始终心中有党。不论形势怎么发展,任务如何变化,共产党人的信念永远不能变,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任何时候都决不犹疑、决不含糊、决不动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这个“望远镜”和“显微镜”照一照自己,看“三观”有没有什么偏差;要经常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手术刀”解剖自己,看思想上有没有受到侵蚀和污染;自觉运用党纪党规这个“矫正器”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看行为上有没有脱轨离谱的现象,真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要心系群众,绝不能敷衍群众,始终心中有民。要围绕解决生产、生活、上学、看病、住房、就业、养老等群众反映强烈、要求迫切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民生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基本民生”;要围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底线民生”;要进一步深化“双代工程”“快递干部”和“一村一警”、“民情一点通”联系服务群众模式,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群众的主心骨,真正为民掌好权、用好权。

要当后发赶超的先锋,绝不做无所事事的甩手掌柜,始终心中有责。我们要充分发挥龙里的交通区位优势,用超常规手段、超常规办法,一手抓总量扩张,一手抓质量提高,坚定不移走工业崛起之路,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全面推进5个100工程建设,抓好中铁生态城和万豪总部、快递物流等项目建设,实现城市的“扩容提质”,努力把龙里建设成为贵阳城市的副中心,建设成为黔南州全面小康的桥头堡。

要心存敬畏,绝不能无所畏惧,始终心中有戒。要奉行一个“公”字,讲公平正义、讲公开透明、讲公道无私,用真诚聚人,用品行服人,用作风带人,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听得进话,容得下事。总揽全局,总揽不包揽,放手不甩手,信任不放任,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利与法的关系。要恪守一个“廉”字,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和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牢固建立过紧日子的观念,果断反对浪费和大手大脚,果断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以良好的作风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锐意改革、共克时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四有 干部 显微镜 望远镜 矫正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