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春节回家顺风车”全国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新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0日,“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全国大型公益活动新疆站在乌鲁木齐启动,部分乌鲁木齐顺风车爱心车主、乘客、公益人士及发起支持倡导者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春节回家顺风车”全国性公益活动已举办三年,累计帮助3万多人搭乘老乡顺风车回家过年,今年西宁首次参与其中。

买票一直是春运期间备受关注的话题,除了选择一票难求的火车、汽车回家,也许今年你还能试试和老乡一起拼车回家。“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为开车回家有空座和春运买票有困难的车主、乘客搭建信息平台,让顺风车成为继铁路、民航、公路之外的第四种春节回家方式。新疆爱心车主和顺风车乘客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FM105.3音乐广播微信公众号“xjfm1053”、登录顺风车网站、下载APP等方式参与,经实名认证后,以短信形式通知搭乘双方。据了解,为保证搭乘双方安全,顺风车活动推行“实名认证、签订协议、赠送保险”三种方式。匹配顺风车成功的车主和乘客可以到顺风车官方网站填写实名信息领取价值1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并签署“搭乘协议书”,规避出现事故产生纠纷。

启动仪式后,参与活动的嘉宾一同观看了电影《顺风车》。

据了解,该部电影根据顺风车发起人王永免费搭载乘客十多年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2月1日在全国30多个城市包场上映。

据悉,2014年,顺风车公益基金携手鸿基金,推出“惊鸿回家·2014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活动,成功帮助了25755人回家过年。今年“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活动再度启动,号召大家参与“顺风车”拼车回家,并赢取精美的礼物和应急物品等奖品。预计,今年顺风车将帮助全国10万人回家过年。

目前,在顺风车公益活动平台新疆站已经添加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吐鲁番市、哈密市、博乐市、昌吉市、玛纳斯县、奇台县、沙湾县等22个县市。(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顺风车 春节 公益活动 回家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