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烟台全面扩大开放 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烟台市将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深化面向市外国内的开放,纵深推进产业国际化、市场国际化、企业国际化、园区国际化、城市国际化,高水平引进来、有秩序走出去。”烟台市市长孟凡利在今年的烟台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说。

2月7日,孟凡利在向烟台市两会(烟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烟台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烟台市将深化与央企、省企、外企、民企、大学和科研院所的个性化、“量身定做”式合作,强化与国际一流投融资机构、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在委托招商、中介招商方面的长期合作,鼓励境外上市、境外发债等多种引资方式。

扎实开展主题招商,既注重引进项目,又注重引进技术和人才。积极扩大农业、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方面对外开放。

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加大对骨干外贸企业扶持力度,鼓励中小微型企业从事对外贸易,支持创建境外市场公共销售平台,鼓励融资租赁、跨境电子商务、工程带动等新兴出口方式,培育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新平台,发展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等新业态,促进高新技术和机电产品出口扩规模上层次。

孟凡利指出,烟台将拓展与韩日两国、港台两地、欧美两洲、京沪深及环渤海区域的合作,努力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2014年,烟台市实现进出口527.5亿美元,增长7.6%。烟台韩国双方贸易额已突破100亿美元,韩国已成为烟台最大的贸易伙伴。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烟台 对外开放 示范区 先行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