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一旅客欲携“文昌鸡”离岛被安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2月10日上午,准备乘坐火车回河南老家过春节的赵大爷因为喜欢吃海南四大名菜之一“文昌鸡”,就特意在海口农贸市场买了三只活文昌鸡,准备带回家跟家人分享,结果在海口火车站安检口被拦下了。

“老同志,根据铁路安全运输规定,这活鸡不能够带上火车的,您想别的办法吧,好吗?”海口火车站安检口,一名安检员耐心的向赵大爷解释到。随后,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车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对赵大爷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赵大爷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最终决定将三只活鸡留给前来送行的亲戚,乘车离开。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火车上凡是危险品(雷管、炸药、鞭炮、汽油等爆炸、易燃、自燃物品和杀伤性剧毒物品),国家限制运输物品、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动物以及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如:鸡、鸭、鹅、狗、猪、猫、猴、蛇),都不得带入车内。(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程明明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口 文昌鸡 危险品 安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