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西海岸新区率先实现“三证合一” 企业最快当天可拿到营业执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西海岸新区率先实现“三证合一” 企业最快当天可拿到营业执照

工作人员展示“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山东省率先实现“三证合一”运行机制,推出“三证合一”暨“一口式”运行登记制度,整合企业登记中涉及的工商、公安、质监、国税、地税等5个部门6个审批事项,并在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受理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全部业务,实行“一口式”受理、“一站式”办结。

据悉,这项改革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按照国务院国发〔2014〕20号文件的有关精神,按照“新区事情创新办、释放活力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先行先试、大胆改革、勇于担当、积极探索的重要举措。

“三证合一”制度是按照“一窗受理、同步审批、三证合一”的模式,核发加注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即“一证多号”,实现了 “三证合一”,有效解决了市场主体多部门分头申请、重复提交申请材料、领证慢、使用不便等问题。

记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看到,企业只需在一个窗口递交一套申请材料,就可取得“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行政审批的“一口式”运行。原来企业需要跑5个部门、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办结的审批事项,现在只需跑一个窗口,5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办结;材料齐全,甚至当天就可以拿到“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据介绍,自今年1月14日以来,新区颁发山东省诞生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以来,截至目前,已发放“三证合一”营业执照57本。(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青岛 三证合一 营业执照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