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少年写春联绚丽迎春 厚文化重发扬薪火相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少年写春联绚丽迎春 厚文化重发扬薪火相传

“小书法家”们展示作品

美少年写春联绚丽迎春 厚文化重发扬薪火相传

小学生为居民义务写春联、福字

2月10日,青岛著名书法家张颖带领30余位拥有书法特长的小学生“书法家”带上笔墨纸砚来到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义务写春联、福字,送上羊年“吉祥礼”,这构成了岛城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景观。

据了解,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以文化凝聚人心,增强青少年文化自觉,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在香港花园社区特地举办了“美少年写春联绚丽迎春厚文化重传承薪火相传”活动。

活动现场,这些来自社区和青岛懿文德文化艺术传播中心的“小书法家”们,一个个神采飞扬,用他们饱蘸热情的墨笔,或楷书,或隶书,或草书,用心地书写着一副副充满新春祝福的春联。

居民辛克路在现场看了“小书法家”们的杰作后也感慨道:“我小的时候跟着村里的老人写春联,感觉特别的开心,现在也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继续传承这种文化,尤其看到今天这些小书法家们,心情特别激动,真正感觉到我们中华文化后继有人啊!”

“此类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懂得用自己的才艺为别人带来幸福和欢乐,从小给他们灌输一种奉献精神。与此同时,孩子的加入也为我们的书法艺术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我们更好地传承书法艺术、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打好了根基。因此,我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张颖介绍说。

书写春联之余,30余名“小书法家”还认真聆听了社区长者讲述春联背后的故事,并将春联送送到社区居民、低保户家中,让社区的老老少少都可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过一个富于文化、践行民俗、更充实灵动的大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小学生 春联 文化 薪火相传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