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赐贵:立足优势做文章 更好更快谋发展

南海网 2015-02-10 16:5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9日,刘赐贵代表分别来到三亚、海口、儋州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强调要立足生态立省、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建设等三大独特优势做文章、求发展、谋大局,不断破解海南发展中的矛盾和困难,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统筹、改革体制机制、海洋强省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刘赐贵认真听取每个代表发言,不时插话回应交流,气氛非常热烈。他说,这份报告经过了充分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凝聚着全省人民的智慧,其中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牢牢立足和不断发挥海南的独特优势:第一,海南历届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不断推进生态立省,共同留下这块生态优良的宝地,这是用钱买不来、别人借不走的最大优势;第二,海南是全国最大和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要擦亮大特区的招牌,树立特区自信;第三,建设国际旅游岛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海南的国家战略,也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是我们最强的区域比较优势。全省各地各级各部门都要围绕这三大优势想问题、办事情,在“全省一盘棋”统一规划、科学指导下,发现和发挥各自优势,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三亚代表团的代表,刘赐贵说,希望三亚真正成为国际化的旅游滨海城市。他要求三亚进一步加强岸线资源保护,发展好邮轮游艇等新兴旅游业态,加大旅游市场环境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南繁产业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上的独特作用,把三亚建设得更美更好。

在海口代表团,刘赐贵表示,希望海口在各项工作取得很大成效的良好基础上,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推进海口的发展,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推进产业园区集约集群集聚发展,吸引更多符合生态立省和产业升级要求的企业进驻,切实承担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刘赐贵对儋州团代表们说,儋州、洋浦各自优势明显,相辅相成,要有大局意识,像兄弟一样互相支持、协同发展,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加快洋浦发展步伐,推进儋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他特别提到,要加快协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能快则快,争取洋浦-万宁-儋州高速公路年内动工,早日建成。

参加审议时,刘赐贵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非常重要,要充分吸收采纳,把报告修改完善好,并落实到政府的实际工作中去。刘赐贵强调,抓工作贵在落实,全省各级政府机关和公务员都要以“跳一跳,够一够”的态度落实好报告的要求,一方面把主要精力放在努力跳起来够得到、摘得着的事情上,一方面一定要努力跳起来,尽量往上够一够,能好则好、能快则快,争取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