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赐贵:生态优势是海南的立省之本 任何开发建设都要以保护为基础

南海网 2015-02-10 16:5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最大的优势是生态,任何开发建设都要以保护生态为基础。”2月9日,海南省代省长刘赐贵代表参加三亚代表团审议时,一再强调了生态对海南发展的重要性。

2月9日,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会后分组讨论时,三亚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李明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省战略”,作为生态区的育才更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做好生态保护工作,保护好三亚的一方水土。

此时,到任海南之后在工作中曾多次强调生态立省的刘赐贵接过话题,说:“海南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是用钱买不来的,我们每一届政府都要努力把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好、发展好,任何的开发都要以保护生态为基础。”

刘赐贵还说,企业、项目的开发可能出发点是对的,对地方税收也有贡献,但是有可能会对生态造成影响,不能因为几个项目就把海南的生态破坏了。

虽然海南有着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但海南这几年生态环境略有下滑,有的农村地区垃圾比较多,也发现有城市污水不经处理就流向江河大海。

“海南生态环境整治、完善的任务还很重,”刘赐贵指出,所以政府工作报告才强调,要加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水源保护区、重要海域的保护和管理,促进土地、矿产、水体和海岸线等资源的综合保护,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报告还专门提出,要加强海洋保护和管理,划定自然岸线保护红线,实行最严格的岸线保护措施。

刘赐贵对海南生态保护工作十分重视,他还透露,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多项工作,早在政府工作报告出炉之前就已经在推进,要求各级政府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分解任务。他还做了个形象的比喻:“就像跳起来摘桃子,各级政府要努力‘跳一跳’来完成任务,千万不能说了做不到,忽悠老百姓。”

在听到三亚市副市长李劲松谈及南繁基地时,刘赐贵又接过话说,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三亚的南繁育制种基地可以辐射到东南亚国家,过去主要是解决老百姓的吃饭问题,“现在在把海南打造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的过程中,要上升到新的高度,南繁育种大有可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