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政协委员朱鼎健建言:发展国际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8日至12日,海南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在海口召开。期间海南省政协委员纷纷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海南作为、对外开放、生态保护、海洋强省建设、民生建设等方方面建言献策。

“我今年提交了《发展国际教育 吸引长居旅客》的建议”。海南政协委员朱鼎健这样这样说道。

朱鼎健表示,海南拥有优厚的自然环境,已经初步形成了逐年递增的“候鸟老人”现象。考虑到很多国内家庭中小孩因父母工作繁忙而由祖辈看顾的普遍现象,如果海南有高水平的学校,“老人+孩子”这个群体,将成为海南“长居游客”的主力。特别是近年来中国留学生低幼化趋势加强,如果海南拥有更多国际化学校,内地人士选择海南“孩子就学,老人养老”的可能性必然会增大。”

“海口作为省会城市,目前没有一所与国际教育体系全面接轨的国际学校和双语学校。”

朱鼎健建议大力发展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国际学校和国际教育合作项目。包括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引导,鼓励海口当地学校机构与国外学校资源合作交流,创办更多的国际体系课程。积极引入国际优势办学资源和社会资金,创办几所12年制的国际学校和双语学校。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学分计算、升学通道等方面与国际教育体系接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提供国际化教育。以国际校区的模式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建议海口建立从小学到高中的12年制国际学校园区,集中举办几所面向全国生源的国际学校,整个园区的图书、生活、文化、体育等配套设施可以实现相互共享。另外,鼓励社会机构和资金举办相关的老人社区大学,从整体环境上形成“老有所学,幼有所学”的体系。(记者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