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州市:科技创新 构建全方位开放合作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把创新驱动作为经济内生增长的新引擎,努力创建全国第二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省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综合试验区,力争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30%以上。”山东省德州市市长杨宜新在德州市十七届五次会议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为推动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德州市将加强科技政策与财税政策、金融政策、产业政策等协调配套,营造有利创新的市场环境。同时,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形成社会资金与政府基金合作共担的资金支持体系;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引导银行机构开展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创新贷款业务,强化其资本运作能力。

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今年德州市将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20家,引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0项,并引进科技服务机构20家。同时,建立健全创业孵化、科技咨询、知识产权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链条,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

同时,德州市将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载体平台体系,推进人才项目平台一体化发展,建设山东省京津技术转移中心、德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德州应用技术研究院,加速推进孵化器建设,全面构建企业产学研用融合的创新体系。

此外,该市还强化国内合作并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建立政府交流机制,全面开展技术、平台、人才和项目合作。争取在与韩国、日本、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合作上实现新突破。(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