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110日均接警超2万多个 高峰时段平均只需等6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北京市民拨打110报警,2011年平均需要等待57秒,如今即便是在高峰时段,平均等待时间也只有6秒。对于这一变化,三年前在110报警服务台上岗的文职接警员功不可没。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110报警服务台日均接警2万多个,接警中心现有207名文职人员,平均年龄27岁,在他们的努力下,110报警电话已基本做到无须等待。

从成立之初的8名民警增加到目前的近百名民警,虽然人数增长10余倍,但仍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2011年,文职人员开始参与110接警工作,每名接警员必须在响铃3声内接听电话,电话内容包括报警、求助、咨询等方方面面。

据介绍,每名文职接警员在上岗前都要进行持续两个月的封闭培训,重点强化接警员的听、说、记“三功”训练,即一次听清报警内容、发案地址的“听功”,言语文明规范和对答流畅的“说功”,熟记相关电话号码、管辖区域划分和地理位置的“记功”。

培训的内容除了相关法律和公安知识外,还包括银行、工商、税务、市政在内的40多个电话和北京各条主要道路、标志性建筑的地理位置。因此,每个接警员的脑子都是一幅巨大的“活地图”,提到任何一条道路、一个小区,都能瞬间判断出所属区域。此外,针对日常接警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还采取不同形式的专题培训,引导接警员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