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胡同“单行单停”实行三年走样 大佛寺花钵遭破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胡同“单行单停”实行三年走样 大佛寺花钵遭破坏

大佛寺东街停车及破损的花钵

“单行单停”胡同又快乱回从前

居民不解:“政策是好政策,后续怎么就没人管了呢”

胡同一侧摆放上一个个种满鲜花的花钵,另一侧整整齐齐施划着停车位,一侧停车,一侧行车,在东城区,试行“单行单停”的胡同已经有40多条。有市民向本版读者邮箱bwchengshi@126.com反映,“单行单停”当初是为了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同时也进一步解决胡同百姓停车难问题,可是试行3年多后,由于缺乏后续监管,当初让大家交口称赞的“单行单停”如今有点走样了。

隔离花钵散落胡同哪侧都有

大佛寺东街是当年“单行单停”的首批试点胡同之一。按照当年的规划,胡同西侧摆放40余个长方形的防腐木质花钵,并按照每两个之间不超过3米的距离进行布置,东侧施划了机动车停车位,车辆一律靠东侧停放,由南向北单向行驶。

时隔3年多,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却发现,摆放在道路西侧的花钵显然不再是不超过3米布置一个,部分花钵早已经不见了踪影,花钵的原址上端端正正停放着机动车辆。165中学马路对面,虽然几个花钵摆放在路边,但依然没有阻止人们乱停乱放的步伐,几辆机动车就紧紧挨着花钵将车停下。路东施划的机动车停车位内,没有停放车辆的空位也被人摆上了锥筒占地儿。

东城区政府所在的钱粮胡同也是试点胡同之一。按照规划,花钵应该被摆放在胡同南侧,胡同北侧施划停车位。走了一圈后记者发现,胡同南侧的花钵虽在,可位置却似乎不太对劲。有的花钵显然是被人往路中间挪了挪,空出的地方正好可以塞下一辆机动车。怕自己辛苦腾出来的宝地被人占了,还有人搬来椅子占地,或用大铁链将破旧的自行车拴在水泥地上,或是干脆用锥筒将这块地儿留为己用。有的花钵索性被人摆到了人行便道上,原本应该在胡同中呈一条直线状摆放的花钵,现在错落凌乱地散落在胡同里。

隔壁育群胡同中的隔离花钵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有的花钵放在路南,机动车停放在路北,有的花钵改放在了路北,机动车停在了路南,有的地方花钵消失得无影无踪,胡同两侧都停放了机动车。有人驾车经过时不得不小心翼翼在胡同中躲闪腾挪地左拐右拐,避让着胡同中无序停放的机动车。

花钵污损恐成新城市垃圾

在大佛寺东街,一位居民拉着记者来到胡同中的一处花钵旁,“你看看,都坏成这样了,也没人管。”这处用木条钉成的花钵已经开裂,泥土从花钵中漏出,撒得满地都是。

而育群胡同中,几处花钵表面布满了污渍,几乎看不出原本的颜色。种植的花卉早已经开败,剩下干枯的残枝趴倒在泥土上。有的花钵甚至成了路人的果皮箱,里面散落着烟头、纸屑、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就是没人好好维护,再过几年,好好的花池子都破得没法要了。花这么多钱修的设施,最后只能当成影响市容的垃圾清走,多浪费啊。”一位居民摇头表示。

没人监管“单行单停”走样了

“前几年这些花池子刚设的时候挺好的,里头种着鲜花,胡同里都是一侧停车,中间走车,也不乱。”钱粮胡同中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后来胡同里买车的人家越来越多,原本施划的车位不够用了,于是就开始有人在车位里偷着装地锁占地儿。

“也不敢明目张胆地装,在地上打一根铁钳子,钳子的顶头有个圆环,圆环上拴上铁链子,把家里的破椅子、破自行车用铁链子拴住占地。”没抢着车位的人就开始打起了花钵的主意,有的把花钵往里挪挪,有的往外挪挪,有的花钵损坏后被清走,腾出的地儿正好就成了私设的停车位。最开始有一家、两家这么干,后来发现反正也没人管,于是便越来越多人仿效。

“政策是好政策,可是后续怎么就没人管了呢?现在胡同里有些地方早就不是‘单行单停’了,又改成双侧停车了。”居民感慨地说。(记者 张楠)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