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绵乐冲击沿线汽车客运 客运站安WiFi加宽座椅抢客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绵乐冲击沿线汽车客运 客运站安WiFi加宽座椅抢客源

客运班线开通车载WiFi。

应对装WIFI吸引年轻人 换新车提高舒适感

由于来不及到火车站买票,8日下午市民刘丹仍选择了坐大巴车回绵阳。上车打开手机,她惊喜地发现车内竟有wifi信号。一问当班司机,被告知很多到绵阳的客车换新车,而且不少车上已经加装了wifi信号。

刘丹说:“对我来说坐车就要刷微博。坐快铁信号时有时无,坐大巴有免费WIFI蹭,这路上就有的耍了”。而在记者8日的调查中,绵阳、乐山等多条班车的过道和窗户上,都贴有已开通无线WiFi的标识。

其实早在成绵乐客专还未开通前,成都汽车站的运营者就预料到会“遭抢生意”,便开始考虑应对措施。杨朝全说,目前不少客运车上已经加装了车载WiFi,乘客可以一路上免费上网。“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改进,将喜欢上网的年轻乘客拉回到客车上。”而除了WiFi外,客运站也在提升客车档次上想办法。昭觉寺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前该站就更新了21台空间更大的中型高二级长途汽车。新车不仅加装有免费网络、电视、空调等设施,而且还将座椅加宽,进一步提高乘车舒适度。

分析

鼓励客运良性竞争 让回家路更加顺畅

受成绵乐客专的冲击,今年春运期间成都不少车站、客运公司纷纷推出车载WiFi、更新客运车辆等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同高铁竞争,以期拉回乘客。

对此成都市交委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万勇分析,今年春节比去年晚,加上大部分学生早已放假,因此同期相比,今年的春运客流量整体有少许下滑。再加上不久前开通的成绵乐客专,使得绵阳、眉山等客运线路部分客流量下滑明显。万勇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有私家车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回家的可选择方式也多了起来。以往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不容易再出现。客流的减少,对车站和客运公司来说确是一大挑战。

万勇认为,车站和客运方通过推出车载WiFi、提高大巴车档次等提升服务质量方式来挽回乘客,是市场经济下必然的趋势。“我们应该鼓励多种客运方式间的合理竞争,最终受益的还是乘客。而在这种合理竞争下,我们回家的路也会越走越顺畅。”(记者余行 实习记者 杨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成绵乐 WiFi 春运 客运站 客运专线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