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克志:不断开创贵州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赵克志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为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提供

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2月8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不断开创贵州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省领导周忠良、陈鸣明、何力、陈海峰出席。

赵克志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发展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发出贵州好声音,各项工作呈现出持续加强、不断向好的态势。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了社会团结和谐稳定,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向外界展示了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多彩贵州新形象。

赵克志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贵州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在全覆盖、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上下功夫,在重研究、重阐释、重引导上下功夫,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夯实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深化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强化全面覆盖,强化典型塑造,强化品牌效应,强化法治保障,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以长远的眼光、战略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待孔学堂,把孔学堂打造成为贵州省构筑“精神高地”和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打造成为贵州文化的新名片、新地标。三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贵州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持把深化改革与加快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改革、抓效益,重创新、抓精品,重基层、抓惠民,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积极打造多彩贵州品牌升级版,努力推出一批具有贵州文化特色、体现时代精神、满足市场需求的文艺精品。四是履行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职责,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阐释,抓好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宣传,抓好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舆论引导,抓好多彩贵州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大力唱响热爱贵州、建设贵州、发展贵州的主旋律,凝聚全省发展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五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主动站到意识形态第一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及时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动向,妥善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确保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赵克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一盘棋”谋划、“一把手”亲自抓。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下大力气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三实三同”,在政治上强起来、业务上强起来、作风上强起来,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

张广智具体部署了今年工作。一是理论武装要在深化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在亮化上下功夫,培育宣传更多先进典型,切实做到载体实、典型多、品牌亮。三是舆论引导要在强化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贵州故事讲得好、叫得响、传得开。四是网信工作要在硬化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管得住、建得好、打得赢。五是文化改革发展要在优化上下功夫,鼓励支持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切实做到增活力、强实力、出精品。六是基层基础建设要在实化上下功夫,解决基层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切实做到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外宣办主任会议、全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军区、省武警总队、贵安新区政治部负责同志,中央驻黔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文明办、外宣办、网信办、文广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国梁杨惠)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