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陆海协会等团体赴台协助复兴空难大陆旅客亲属处理善后事宜

新华网 2015-02-06 16:4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台北2月6日电(记者李寒芳 曹典)大陆海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6日来到台北市松山医院,看望在此医治的复兴航空空难两位受伤大陆同胞。他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为大陆旅客亲属赴台妥善处理善后提供帮助。海协会将协调台湾有关方面,尽力满足受伤大陆同胞和遇难同胞家属诉求。

5日下午5时许,邓子超一行三人抵达台北。当天晚上,他们和国家旅游局、海旅会驻台办事处、厦门市旅游局等人士一同看望已抵达台北的五户大陆遇难者家庭,向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同胞表示慰问。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此次搭乘复兴航空的31名大陆乘客,福建居民有25名,另外6名分别来自辽宁、江苏、吉林、山东。他看望的大陆同胞家属总体情绪稳定,但心情很急迫,提出再多一些家属来台,加大搜救力度、尽快找到失踪者;以及遗体是否带回或就地火化等具体丧葬事宜诉求。

6日上午,海协会一行到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向遇难者致哀,随后来到医院探望来自厦门的两名伤者。邓子超在探望伤员后介绍,颜姓父亲伤势较重,大腿缝合几十针,肩胛骨骨裂,身上其他部位有擦撞伤,精神状态比较好。小女孩是轻伤,状态比较好,可以来回走动。

邓子超表示,4日复兴航空坠机事故发生后,国台办、海协会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第一时间与海基会保持函电往来、电话等密切联系,两会渠道非常畅通。对大陆相关工作组和大陆家属赴台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由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刘嘉水、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等组成的福建省应急小组也于6日下午抵台,处理相关事宜。此前,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带队的厦门市政府赴台工作先遣组7人也于5日中午抵达台湾,前往台北松山医院、忠孝医院探望受伤的大陆乘客,并赶到设在台北巿第二殡仪馆的逝者灵堂进行悼念,同时到失事现场进行了勘查了解。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红包大战开启:微信任性封杀“圈己拒他”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