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兵团继续推进“十件实事”惠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兵团2014年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经验做法和兵团2015年“十件实事”建设方案。

2015年“十件实事”包括10件79项建设内容,计划总投资347.58亿元,其中申请中央资金236.59亿元,兵团本级财务资金3.53亿元,单位及个人自筹资金107.46亿元。

兵团发改委副主任闫海燕说,在过去的2014年里,兵团“十件实事”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针,结合兵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访惠聚”活动的开展,以推进兵团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以推进兵团城镇化建设提升职工群众生活水平为内容,以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生产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工作组织和协调推进力度,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千方百计促进投资增长和工作实施,全年累计完成投资383.8亿元,完成年初计划投资的112%,10件60项实事有24项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和投资。

她说,2015年既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是兵团新甲子的开启之年,也是兵团第十年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对民生工作高度重视,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更加关注低收入群众生活,更加重视社会大局稳定的民生工作任务,兵团党委六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对民生改善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基层团场和广大职工群众对新时期民生改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迫切需求,做好2015年以“十件实事”为重点的民生谋划工作和开篇布局意义重大。2015年“十件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年度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安排:一季度重点是加快前期工作,落实资金计划。主要是印发兵团及各师“十件实事”建设方案;编制《2015年“十件实事”工作手册》;开展摸底调查和具体建设方案的制定工作;落实年度计划和资金,及时下达投资计划,拨付补助资金;督促项目单位开展前期,落实配套资金和建设用地,为项目开工做好准备。二季度重点是抓好组织施工,确保全面实施。主要是按照兵团党委六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4月份开展100天促进‘双十大工程’建设和招商引资落地工作”的要求,开展专项督促检查,力争各项实事4月底以前全面实施,基本建设实事6月底前80%的项目确保开(复)工建设。三季度重点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程进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各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同时开展“十件实事”十年民生改善回顾工作。四季度重点是全面总结评估,广泛宣传报道。在抓好季度重点工作的同时,我们按照《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要求,在2015年实事安排上将继续开展资金投入方式以奖代补、服务购买等试点。在运行机制和后续管理方面,遵循“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加大在养老、社区、文化、体育等新兴领域的研究,对已建和投入运营的机构,探索公建民营、合作经营、委托管理等有益于投资效益最大化的运行模式,确保项目建成后能发挥最大效益。

2015年“十件实事”实施重点为:一是突出兵团城镇化建设,加强住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团场(城镇)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突出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就业及教育两个重点领域,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三是突出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作用,夯实兵团基层文化基础,打造兵团文化高地。四是突出兵团凝心聚力大熔炉作用,推进南疆兵团建设,加强南疆师团民生改善,推进兵地融合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五是突出国家投入重点,促进健康、养老与体育领域发展,打牢新兴产业发展基础。六是突出职工多元增收和扶贫帮困工作,实现一线职工、贫困地区和困难人口收入稳步增长。(记者 高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