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品油需求持续疲弱 云南民营油站巨头推加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开民营油站大多生意惨淡

据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媒体报道,那个时期以民营加油站为主的社会加油站最风光,占据着国内加油站总数的80%。1998年3月,国务院宣布重组石油工业,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集团成立,随后社会加油站的数量便显现出了颓势。

据罗俊昌透露,以民营加油站为主的社会加油站而今的发展现状也不是太好,之前一些占据着好位置的老加油站生意还不错,但新开的大多生意惨淡。“由于大多民营加油站的油源受限于中石化和中石油,到了每年成品油用油旺季油源受限,其经营也便没了保障。”

作为云南民营加油站的巨头,强林石化深谙油源的重要性。据此前强林石化一位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其2/3以上的油源来自中海油、中船油,余下部分是来自于石化双雄,而且还不是本地的石化双雄。

这也让强林石化能在其他加油站江河日下的情况下,近年来的成品油销售额仍在以两位数增长。而今,又开始力推加盟,以图整合云南民营加油站。

强林石化集团总经理卢建江说,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中,很多企业和金融产品都处于转型的阵痛期,特别是在云南,科技领域又没有太多优势,很多人对投资比较谨慎,也信奉现金为王,而加油站刚好是一个现金非常稳定的行业。

在卢建江看来,这样的加盟模式更像是一种长期稳定的理财产品。“目前加盟模式已经推行了一年多,由于强林石化有着较为成熟、完备的运营体系,运行较为成功,甚至有的加盟商还策划着和我们多合作几个加油站。”

2002年底,云南省有加油站3025座,其中:中石化756座,中石油122座,社会加油站2147座,社会加油站占总量的71%。2011年底,云南加油站总数为3598座,中石化1205座,中石油472座,社会加油站1921座。社会加油站占比下降到了53%,较2002年下降了18个百分点。(完)(黄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