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红酒木塞藏肺内7年 儿童吞入异物十大杀手榜出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红酒木塞藏肺内7年 儿童吞入异物十大杀手榜出炉

消灭“杀手”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让异物入口 魏俊浩/摄

红酒木塞藏肺内7年 儿童吞入异物十大杀手榜出炉

为挽救一名儿童,郑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韩富根用坏两把钳子,才将该异物取出。 魏俊浩/摄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2月4日电(魏俊浩 李高洁樊巧迎)花生、硬币、纽扣、电池……婴幼儿总喜欢抓起身边的东西往嘴里塞,这是他们认知世界的方式,但也可能是危及生命的诱因——其导致的死亡率在2~3%。

2月4日上午,在郑州市儿童医院举行的首届儿童气道、食道异物展上,蜡笔、拉链头、围棋子、电池、发卡和硬币等从儿童体内取出的数百件异物摆放在一起,看上去触目惊心。

而另一个数字更令人感到不寒而栗: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大约有2000名儿童因吞入异物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就诊。其中最为危险的气道异物病例中,该院2012年取出1100例,2013年取出1200例,2014年取出1315例,呈直线上升趋势。

让我们先来看一看发生在身边的几个儿童吞入异物案例吧:

案例一:红酒木塞藏肺内7年

一名8岁的小孩经常出现呼吸道感染,到医院打针后就好,可过了一段时间又反复发作。开始时家长并没在意,后来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做检查时发现,小孩右下肺竟然有块儿软木塞。医生立即通过手术将其取出。而家长描述,这块儿木塞在小孩体内已近7年。

案例二:哥哥给弟喂花生险夺命

两岁的孩子看到刚满月的弟弟哭闹,便将自己吃的花生给他喂了两粒。第二天,小宝宝突然呼吸困难,口吐白沫,并出现呛奶现象。家人忙带小宝宝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就诊。

确认是吞入异物后,郑州市儿童医院医生从小宝宝食道中下段取出两颗和食道直径相近的花生米。

案例三:为抢时间做手术不施麻醉

2011年某天,外地一名1岁大的孩子吞食了彩笔,卡在咽喉部位,造成呼吸困难。更要命的是,他们在赶往郑州市儿童医院的途中遭遇了高速路堵车。

郑州市儿童医院接到急诊电话后,急忙和高速交警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即便如此,时间也耽误了不少,孩子被送进医院时已奄奄一息。为了抢夺时间,医生来不及实施麻醉就必须进行手术。所幸,孩子得到了及时治疗,保住了性命。

案例四:3岁儿童吞入纽扣电池致死

两年前,一名3岁的小孩不小心吞下了一粒纽扣电池,因发现较晚,在被送往郑州一家医院进行手术时,电池已经腐蚀了周围的器官。最终,年仅3岁的小孩没能走下手术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