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直播:台客机坠河已致35死8人失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飞机失事经过

台“民航局”表示,今天上午复兴航空松山飞金门GE-235班机起飞后于基隆河坠河,机上共有51名大人、2名小孩,还有5名机组人员。58人中有2团陆客团,分别是德运旅行社、飞扬旅行社,应是走“小三通”准备经金门返回大陆。

这架客机机型为ATR72(编号B22816),机上共有58人,起飞后不久就擦撞高架桥,随即迫降基隆河,机身断成好几截,高架桥上也有残骸。目击者受访指出,有看到这架飞机“从很远就侧着飞”,行车纪录器也拍下。

这架客机原定10点40分从台北飞往金门,但10点53分才起飞,起飞不久就在航道上发生擦撞高架桥意外,飞机残骸散落在国道上,一辆计程车受到波及。坠河后许多人站在冰冷河水中,扶着机身等待救援,目前搜救仍在进行中。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林鹤明4日表示,上午近11时南港区经贸二路168号发生坠机意外,据报约10人待救,消防局全力抢救,快艇已下去救援。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北市消防局4日上午10时56分获报,台湾复兴航空轻型民航机疑似撞到高架桥坠落在南湖大桥下水面上,消防局已紧急派遣第六大队、中队和3个分队前往抢救。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复兴航空才在去年7月23日下午19时,同样是ATR72的222号班机,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航线时,疑因台风麦德姆风雨过大造成飞机降落不顺利,重飞失败,于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坠落,起火燃烧,造成机上人员48人死亡,10人重伤。另外波及11栋民宅,5人轻伤。

直播:台客机坠河已致35死8人失踪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复兴航空一架机身编号B22816、从松山飞往金门的班机,4日上午传出坠入靠近南港区经贸二路的基隆河面,客机当时不明原因擦撞高架桥后随即迫降,机身也因此断裂,目前已知有超过10人受伤。

直播:台客机坠河已致35死8人失踪

复兴航空一架ATR72客机(编号B22816)4日上午10点30分迫降南港经贸园区后方基隆河,该客机当时不明原因擦撞高架桥后随即迫降,有目击者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家客机“从很远就侧着飞”。

事件传出后,复兴航空网站“挂了”,点进去是一片空白,无法显示网页。台媒记者11时46分上午浏览复兴官网,目前网站已经恢复正常。

目击者指出,飞机撞桥后曾企图拉起机头,但没有成功,随即坠落基隆河。(via@航空物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彦鹏标签: 复兴航空 机身 台媒 坠河 轻型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