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小关四号隧道 下穿川黔铁路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楚虎山 胡锐 2015-02-04 10:37: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小关四号隧道 下穿川黔铁路

昨日,左洞二衬越过穿越区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小关四号隧道左洞下穿川黔铁路部分完成二衬施工,隧道顺利完成下穿川黔铁路任务。截至当日,隧道右洞顺利掘进410米,左洞完成356米。

据了解,1号线贵阳北站——雅关站区间依次穿过4个隧道、4座桥梁,其中小关四号隧道全长871米,有298米上下行线路处于同一隧洞中,其余段上下行线路分左右洞施工。

“四号隧道线路下穿的川黔铁路大寨三号明洞隧道修建于1958年,长120米,为单洞单线隧道。”据小关四号隧道的施工方中铁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当年施工技法陈旧,隧洞底部回填覆土结构松散,且十来分钟就有一辆列车通过。施工必须保障川黔线隧洞建筑结构稳定性。

下穿区川黔线隧道长35米,完成下穿施工用了60多天,加上确定安全穿越方案所导致的4个月等待,整个过程耗时半年之久。

“去年11月27日,方案确定后,经过培训的施工人员正式复工。”该负责人介绍,四川交通大学的相关专家用震动仪对每排炮进行检测,根据检测情况随时调整装药量。另外,时刻与车站进行沟通协调,对川黔隧洞内的轨道进行扣轨加固,并抓住列车运行的空隙进行放炮施工。

据悉,顺利完成下穿川黔线任务后,小关四号隧道仍需继续推进,下一个施工难点是线路左右隧洞合并成单洞的“二合一”工程,施工方表示已完成了施工方案的编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隧道 下穿 川黔铁路 小关 川黔线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