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腾冲县委书记何伟:民心所向才是真正的政绩

人民网-人民日报徐元锋整理 2015-02-03 14:2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县委书记,如果解决不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就算经济发展再快也不能算合格

县委书记级别不高、官职不大,责任却不小。县一级的工作,从改革、发展、稳定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等,无所不及。一个县经济社会发展得怎样、干部队伍建设得如何,和主要领导密切相关。对照总书记要求的“四有”,我想谈谈“心中有民”。

腾冲县地处西南边疆,目前还有2.5万多户困难群众。民心所向才是真正的政绩,作为县委书记,如果解决不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就算经济发展再快也不能算合格。两年多来,腾冲从有利于基层政权巩固、有利于人民群众得实惠、有利于经济社会得发展出发,开展了部门挂钩服务基层、民情民意双向反馈督办、领导干部蹲点联村入户等工作,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福祉、赢得群众信任。

“知政失者在草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说过,当县委书记要跑遍所有的村。任县委书记以来,我跑完了腾冲全县18个乡镇、221个村(社区),几乎没有周末和休假,但我依然感到充实和快乐。调研走访中,我发现农民对环境卫生问题意见很大,林木采伐、植树造林等方面方法也不对路。我们牢固树立“树多不代表生态”的理念,研究并开展了“美丽腾冲行动”,转变造林方式,强化环境整治。如今的腾冲,“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

心中有民,就要时刻想着老百姓的感受,不能好高骛远,搞一些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要真正从当地的实际出发,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

县委书记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劲头,把心交给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心上,把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体会到民心的分量,心中装着“四有”,践行“三严三实”,才能力戒虚名、力戒漂浮、力戒空谈,才能“做官知足、做人知不足、做事不知足”,才能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