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批援利医疗队收治首例确诊埃博拉患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解放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获悉,1月31日晚,该医疗队确诊了一例埃博拉患者。这是自1月16日接手病区以来,该医疗队确诊的首例埃博拉患者。

据了解,1月16日至今,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接诊了26名病人,16人住院、6人出院,虽说一直不缺病人,但都是些感冒、疟疾之类,每次看到传回的阴性报告,大家在为疫情消退高兴的同时,也在为没有收到一例确诊病人而遗憾。

“根据29日国家抗击埃博拉指挥中心的通报,利比里亚现在全国收治的确诊患者也只有4例,所以说遇到的几率很小。”成都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医疗队队长杨海伟说。

“病人有确切的接触史,因此一收进来就是可能病例而不是疑似病例。”留观病区主任张勇介绍,病人MULUBAH今年49岁,1周前出现乏力、咳嗽等症状,1天前明显加重,被Dispatch Center送到中国ETU。经询问,患者家中10天前有人患埃博拉死亡。

张勇说:“现在的一个问题是,病人意识模糊,英语水平较差,利方雇员来也听不懂,可能是一些地方方言,沟通起来比较困难。”当晚,留观病区给予病人退烧、消炎处理。

“目前病人情况比较稳定,我们将尽全力组织抢救,让她早日与家人团聚!”杨海伟说。(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