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雅安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双过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日,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带队,组织中央驻川和省级新闻媒体到芦山地震灾区开展走基层采访报道活动。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去年以来,雅安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指示批示精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去年底,雅安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实现“双过半”。

据雅安市委副书记青理东介绍,截至去年12月31日,雅安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完工1096个、完工率50.7%,累计完成投资411亿元、投资完成率57.6%,全面超额完成“双过半”灾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全市78792户农房重建全面完成;33696套城房重建完工率33.7%以上。

雅安市坚持把尊重规划、因地制宜、质量安全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重中之重,用科学规划引领科学重建,围绕东部、南部、西北部三大主体功能区布局,整体提升重建形象水平。在新村规划建设中,注重“产村相融、成片推进”;在城市规划建设中,注重“城乡统筹、产城一体”;在产业规划发展中,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和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在灾后恢复重建的过程中,雅安市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重建启动之初,该市就把城乡居民住房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雅安市还对“三孤”、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给予了大力帮扶,解决他们的住房、就业、御寒等问题。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该市将生态修复与生态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地质灾害治理等相结合,同步推进城乡污染源治理工程。

在全力改善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雅安市着力完善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抓好公共设施重建,全市纳入规划的1038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完工642个,完工率61.8%。其中,312所学校重建完工239所、完工率76.6%;92个医疗卫生项目完工73个,完工率79.3%。

为促进灾区群众奔康致富,雅安市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实力。截至去年底,204个产业重建项目已完工78个,完工率38.2%;累计完成投资30.3亿元,投资完成率36.1%。依托丰富的生态农业资源,该市大力发展茶叶、水果、中药材等立体、绿色(有机)农业,重点发展雅茶、雅林、雅果、雅药、雅畜(禽)等五大生态特色农业。

以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为载体,雅安市探索了“产业发展异地支撑,飞地园区飞跃发展”新模式。自灾后恢复重建启动以来,全市累计签约项目135个、总投资1027亿元,恒天汽车、建安公司、王老吉雅安基地、鼎恒锂电、骐达制衣、英马电动车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雅安。

在第三产业发展方面,该市着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仅去年国庆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157.3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0%和170.6%。(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