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河东乡“四个讲堂”扎实开展冬季集中教育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市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瓜州县河东乡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方式,开展“四个讲堂”学习活动,扎实做好冬季集中教育工作,增强了活动实效。

举办“理论讲堂”,提升理论水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宣传的重点,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设当前与党员群众密切相连的理论课堂,组织农村党员群众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全乡党员群众的综合素质。

举办“能人讲堂”,传授致富真经。组织一批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党支部书记、致富能手、种养殖大户、科技示范户、五星级文明户现身说法,交谈各自创业的感想和体会,介绍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交流致富经验,引导群众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加快发展。

举办“专家讲堂”,推进科技兴农。依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主阵地,利用科技培训活动,采取集中与分散、专题讲座与印发资料、组织观摩与现场演示、典型报告与解疑释难相结合,广泛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工作。同时邀请县乡农业技术人员就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知识,面对面与学员交流经验,现场解答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党员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

举办“道德讲堂”,促进乡风文明。以倡导孝老爱亲、文明礼仪、崇俭尚义、明礼守信的道德理念为内容,举办道德讲堂,精心设计内容和形式,吸引村民积极参与,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的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力开展“六夸两评”、“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至目前,全乡开展各类辅导讲座56场次,培训农村党员群众3120人、科技示范户85人,分发宣传资料1200余份,评选“六夸两评”典型示范户210户、综合性五星文明户172户。(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王秀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