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地铁西昌路站围挡再调整 首个工作日高峰期秩序井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地铁西昌路站围挡再调整 首个工作日高峰期秩序井然

晚高峰除龟背立交桥较为拥堵外,其他方向车流基本顺畅。 记者江洋 摄

1月31日,地铁3号线西昌路站围挡再次进行调整,这个周末并未对市民出行产生较大影响。昨天,随着围挡调整后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的到来,潘家湾路口未像以前那样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车流通行比较正常;下午5点30分左右晚高峰来临,潘家湾路口周边的交通也较为有序。

——早高峰——

人民西路往小西门排队较长

西昌路路口东侧,原来两条车道加1条非机动车道的“路面”已经被围闭,南北向车辆行驶路线已经变成了半圆形。昨天早高峰,受此影响,人民西路往小西门方向车流排队较长,车龙从潘家湾路口延伸到体育馆后门附近。记者注意到,排队路段上有多条公交线路的车辆需要进站停靠上下乘客,导致后续4路纵队的车流走走停停。在潘家湾路口其他3个方向,车流排队都不长,基本都能在一个信号灯通过路口。

交警告诉记者,人民西路往小西门方向路段,车流4路纵队到路口后要并道成两路纵队,最右侧车道还有转西昌路的车辆通行,由于云大医院两处入口有施工围挡,进入医院排队的车辆占用了部分路面,也对右转车辆造成一定影响。交警建议,早高峰期间从人民西路往小西门方向的车辆,可考虑从外围其他路段绕行,避免车辆排队造成的延误。

短暂施工后路面还将调整

从1月31日到2月15日之间,施工围挡内路面填土后将铺上柏油,从2月15日开始,围挡又会往东边退让13米,半圆形的车流行驶路线又改变回直线。西昌路北向南围挡将维持到4月8日,之后再次拆除西昌路路口西侧35米长、14米宽的围挡,再把1月31日到2月15日期间填平、暂时给车辆通行的路面围挡起来,西昌路口出现一个整体围挡,1年内不再改变,这也是西昌路站施工围挡最后一次调整较大的倒改。

交警表示,施工围挡变化,必须保证西昌路对开6车道的通行断面,希望市民对路口围挡变化理解支持,多用心观察并尽快适应,在路口服从保通人员引导,不要随意插队并道,尽量避免拥堵。

——晚高峰——

密集车流现明显潮汐变化

晚高峰时段,潘家湾路口、小西门路口车流方向出现了明显的潮汐性变化。潘家湾路口,从小西门往人民西路方向车流明显多于其他方向,而对向车流比早高峰明显减少,一个信号灯就能通过。在龟背立交桥小西门路口,从东风西路往小西门方向车流排队较长,车龙延伸过了新闻路口,出城车流明显增多。

地铁西昌路站围挡首日的早晚高峰,周边道路没有因施工围挡变化受到影响。交警表示,道路弧形行驶会影响车流通过效率,现在是寒假期间,没有接送孩子的车流减轻了不小的交通压力。但交警也提醒,过年之前市民办年货、购物的人流高峰也会如期而至,小西门、潘家湾路口处于商业核心区,市民出行时也要多规划、准备绕行线路,遇到前方路口堵车时及时调整绕行,尽量避免拥堵。(张扬)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围挡 车流 西昌路 路面 潘家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