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高速公路出川通道今年年底前将增至18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省交通厅负责人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里,我省交通部门在继续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内河水运和“八大专项工程”建设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建设、普通国道提档升级、公路安保工程全覆盖等三项新工程将是2015年交通建设的工作重点。

工程一: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村道宽度将增至4.5米

2015年交通新三项专项工程包括农村公路完善提升工程、普通国道提档升级建设工程和公路安保工程全覆盖建设工程。“目前全省公路总里程已达31万公里,居全国第一,但是二级以上公路仅有2.5万公里,公路档次和服务水平较低。”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今年省交通厅将加大对农村、偏远地区、贫困连片地区交通建设的支持和扶持力度。

农村公路完善提升工程方面,省委省政府决定用3年时间把全省农村公路全面提档升级。至2017年,农村公路将实现全覆盖,乡镇通油路及村通公路同时提档升级。“对农村公路改善提升有两个目标,首先是扩宽,把过去3.5米宽、客车无法通行的村道扩至4.5米宽,通乡公路标准将不低于四级。其次,省交通厅还将着力解决部分乡村的通达通畅问题。目前我省还有500多个村未通公路,288个乡镇未通油路,如何实现通村公路全覆盖将是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工程二:普通国道提档升级

二级以上公路占比超60%

按照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省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须达到70%,“目前来看,要实现这一目标,四川差距还较大,到2017年,我们将力争实现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超过60%。”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至2020年期间,四川将集中新改建普通国道1.3万公里。“目前,四川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建设规模均居全国前列,特别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500公里,排名上升到全国第五,2015年将力争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说。“四川共规划高速公路出川通道40个,目前,已建设完成15个,在建6个,到2015年底,将总共完成18个高速公路出川通道的建设。”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去年交通部门完成了1.4万公里的公路安保工程建设,占全国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已实现全省乡道临水临崖高差3.5米以上路段安保工程全覆盖,今年还将进一步拓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安保工程 高速公路 四川国 提档 省交通厅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