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四川8名民警因公牺牲 1016名民警因公负伤

人民网-四川频道王洪江 2015-02-03 11:21: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成都2月2日电(王洪江)今(2)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平安四川?公安报告”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去年全省公安系统各专项案件处理情况。据悉,2014年,四川全省因公牺牲民警8名,因公负伤民警1016名,其中重伤8名。

据通报,去年四川公安主动出击、重拳打击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诈骗等五类多发性侵财案件,持续开展了打击“两抢两盗一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破获了多发性侵财案件95209起,打掉犯罪团伙3616个,破获系列案件4337串,追回5.47亿元涉案财物,抓获犯罪嫌疑人32460人。

在开展打击“黄赌毒”、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中,四川省公安厅共派出暗访组28批次,对657个娱乐场所进行了暗访,通过暗访发现了92处涉黄赌问题场所,异地用警查处8处、联合市州公安局查处13处、责令当地公安机关查处71处。通过集中开展“打黄赌·铲源头” 等专项行动和日常治安整治,2014年全省共侦办涉黄赌刑事案件1931起,逮捕1958人,同比分别上升12%和8%;侦办涉黄赌行政案件10269起,查处7056起,行政拘留5132人。

2014年四川省公安厅成立了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处,进一步加大了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集中开展了“打四黑除四害”、“卷烟打假”、“农资打假”等专项行动,全年共办理食品药品犯罪刑事案件218起,起诉410人,同比上升87.9%和40.9%。

针对四川毒情严峻形势,四川省公安厅以解决重点地区突出毒品问题为突破口,聚集全警力量主动出击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集中开展了“飓风扫毒”、“百城禁毒会战”等禁毒专项行动,全年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49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166名,缴获各类毒品1158.17公斤,缴获易制毒化学品190.85吨,打掉制贩毒团伙273个,摧毁制毒窝点100个。

在打击民生领域网络违法犯罪方面,由四川省自主发现线索,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情报案件11件,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在全国发起集群作战案件6件。通过开展“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共侦破涉网刑事案件325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042名;通过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害公民个人信息新型犯罪,专项行动中共破案17起,刑拘59人,逮捕10人,打掉团伙8个,捣毁窝点6个,扣押伪基站设备29台;通过开展打击网络侵财类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侦破侵财类刑事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

同时,四川省公安厅还发起了涉及全国20余省市的部督“7.03”特大网络贩卖婴儿案的联动打击,确定出重点犯罪嫌疑人33名,解救婴儿12名。开展了网上涉考专案侦破,共发现利用互联网组织策划实施高考舞弊线索21条,抓获从事高考“助考”非法活动犯罪嫌疑人32名,收缴作弊器材40余套。

据悉,2014年是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四川重拳整治货车“双超”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0余万起,全省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高速公路货车引发事故大幅下降,未发生一起因货车“双超”引发的一次性死亡3人及以上的交通事故。

去年以来,四川共立案侦办非法集资类案件676件,涉案金额313亿余元。此外,还开展了“打黑除恶”、“猎狐2014”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因公 牺牲民警 抓获 犯罪嫌疑人 专项行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