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单身男女婚恋报告:剩男爱上网 剩女爱看韩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九成单身者不再纠结“第一次”

日前,中国某实名婚恋网站发布了《2014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四川省部分)》(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主要针对四川地区单身人士的生活现状、择偶观、婚姻观进行了全面调查。值得关注的是,四川单身人士喜欢超长时间“宅”在家。

喜欢宅:六成单身男女爱独处

《报告》调查结果显示,61.6%的四川单身人士休息日平均独处时间在6小时以上。

四川的单身人士私人时间安排中,以“上网”(购物、浏览网页、玩游戏)、“和朋友聚会”以及“在家安静地呆着”为主。从性别差异上来看,男性绝大部分选择在家上网(购物、玩游戏、浏览网页等),以此来打发时间的四川单身男士占到67.0%;相比较而言,女性则更愿意在家看韩剧 /日剧 /美剧 /港剧等(39.2%)以及在家安静地呆着(36.5%)。

难择偶:近八成剩女认为合适的少

《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四川单身人士将单身原因大多归结为“圈子太窄,合适的人太少”。从性别上来看,58.0%的单身男性认可此理由,而绝大多数单身女性(79.3%)更是以此来解释自己单身的原因。另有19.3%的四川单身男性因“感情遭受过挫折”而处于单身状态。

事实上,四川的单身男女也渴望找到另一半。四川的单身人士在寻找另一半时,主要依赖的途径是:亲朋好友介绍(女71.3%,男60.2%)、婚恋网站(女59.6%,男58.0%)和朋友聚会 ( 女38.3%,男38.6%)。

不裸婚:七成女性看重房子

从《报告》显示结果来看,四川单身男士们择偶时比较看重对方的 “外在相貌”(25.0%)、“身体健康”(23.9%),同时对“家庭情况”(14.8%)和“情感经历”(13.6%)也比较关注;而女士们看重“ 经 济 条 件 ”(30.2%)、“身体健康”(19.8%),另外对男士的 “职业”(12.3%)和“家庭情况”(11.7%)也较为看重,与父母的期待比较接近。

四川单身男女对于择偶的收入要求差距较大。78.2%的女性希望男性的收入是女性的1倍以上,其中希望男方收入是女方3倍以上的女性占比24.6%。但是,42.1%的四川单身男士接受男女收入不相上下。

调查发现,仍有71.3%的四川单身女性认为男性有房才适合结婚,46.6%的男性也认为有房才适合结婚。此外,四川单身女性对男性“有稳定收入”(89.8%)的要求也颇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报告 剩女 上网 单身人士 婚恋网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