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无线充电社区巴士”试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日,两辆“无线充电社区巴士”开始试跑。该车和普通电动车不同的是,不用去专门的充电站,更加方便。无线充电又称作感应充电,它是利用近场感应,由供电设备(充电器)将能量传送至用电装置,该装置再将接收到的能量对电池充电,并同时供其本身运作之用。由于充电器与用电装置之间以电感耦合传送能量,两者之间不用电线连接。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线充电社区巴士”充电车位有一个电源柜,也就是供电设备,它能够发射WiFi信号源,并传递到地面充电线圈。当装置有车载无线充电系统的车辆通过平板电脑或手机客户端、APP等与电源箱的WiFi成功连接配对后,电源柜即可传电至地面充电线圈,由地面充电线圈对车辆进行充电。据了解,“无线充电社区巴士”路线固定,一般为绕社区一圈的环线,方便在始发或终点车站建设充电位。巴士跑一圈不超过10公里,耗电量约为3至4度,充满电只需5至8分钟,因此可以利用在站台停车的时间充电,实现不间断地循环发车。分说明:2月2日,试跑中的“无线充电社区巴士”停靠在无线充电车位上进行无线充电。这是司机通过平板电脑连接WiFi查看车辆充电情况。

成都“无线充电社区巴士”试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电感耦合 巴士 充电系统 WiFi 充电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