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贡灯会开幕 30米高巨墙再现“中华皮影戏”

华西都市报罗暄 兰江 2015-02-03 10:51: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贡灯会开幕 30米高巨墙再现“中华皮影戏”

彩灯与皮影戏的结合体《中华皮影》。

2日晚7点半,第21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自贡彩灯公园隆重开幕,园内参考国宝“四羊方尊”为蓝本的《吉祥如意》、以传统皮影为核心题材的《中华皮影》等8大灯景区共126组大中型彩灯,与自贡城区22条主要街道、58个节点一起,把自贡这座南国灯城打扮得灯火通明、五彩斑斓。

灯会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彩灯博物馆区域的艺术动态皮影是本届灯会的一大亮点,本届灯会利用彩灯博物馆楼体不规则多边形箱体造型设计,在30米高、80米宽的巨大馆体上采用整体钢架结构、丝架造型等,加上机械传动和现代光影技术将《隋唐演义故事》等经典剧目一一再现,让自贡彩灯博物馆在彩灯和皮影戏的装点下幻化成了一栋古朴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光影楼榭。

小贴士

本届灯会举办时间为2月2日至3月15日,每日18:00—22:30亮灯(除夕夜停展)。实行三类票价: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为节日门票,每张票价为100元;每周五、周六、周日为周末门票,每张票价为50元;其余时段(周一至周四)为普通票,每张票价为30元。除自贡彩灯公园各大门有门票出售外,本届灯会特别推出电子门票,游客可通过自贡灯会官网(zgdenghui.cn)以及 UU163.net,或通过“自贡灯会官方微信”进行网上购票,享优惠价。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罗暄 兰江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