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质监局:今年抽查9大类188种产品 市民可提意见

重庆商报吴光亮 2015-02-03 10:42: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 吴光亮

今年,我市质监部门计划监督抽查9大类188种产品,你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可来提。昨日,记者从重庆市质监局获悉,《2015年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列入计划的9大类188种产品,涉及日用消费品、建筑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等。比2014年涉及的产品多了108种,基本涵盖全市生产加工环节的主要工业产品。“今年将抽检的每个大类产品又进行了细分,比如日用品类分出了纺织品、家电、日用化工品等小类;每个小类也进行了细分,如纺织品又分出了床上用品、服装、其它纺织品三类;服装又细分出了针织服装、休闲服装、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羽绒服装以及学生服装五类。”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抽检产品细化,有助于抽检的精细化和具体化。

据悉,市民可建议质监部门增加意见稿内未提到的产品进行抽检,也可就应该重点抽检哪一类哪一款产品提出看法和意见,并可就抽检的方式方法提出建议。即日起至2月10日,市民可通过互联网、电子邮件、信函、传真等方式提出意见,可登录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众信息网(http://www.cqzj.gov.cn/)了解。

计划抽检九大类产品

1.日用消费品(34种)

2.建筑装修材料(43种)

3.农业生产资料(8种)

4.工业生产资料(52种)

5.汽车摩托车及相关产品(13种)

6.信息类产品(3种)

7.危化品及其包装物(5种)

8.计量产品(24种)

9.食品相关产品(6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